云起九洲

先看置顶啦!
这里是祝云汐,一只超级超级大的猫猫,很高兴认识你——
对了对了最近开学啦会更新很慢的……

烟火炽盛

是本田菊原女注意避雷!!!

文手小菊×画师清影@不想被弄的清影 

高中校园paro

清影生日快乐呀——超级感谢给画的云汐!!!

清影第一视角,夹带芋猫猫私货注意hhhh




我放下已经写完的作业,插上电源打开电脑准备继续打草稿。

啊,今天——也是平凡的……

『云汐:清影清影清影清影!!!!!!』

『云汐:救救孩子啊喵!!!!』

登上QQ的一瞬间,我就被十几条窗口抖动给吓得差点扔了鼠标。

还全是来自企划猫猫的。


我定了定神,眯眼看着屏幕上的对话框,伸手在键盘上敲了几下。

『清影:怎么啦?』

对面很快就回复了消息——还仗着手速过来了好几条。

『云汐:呜呜呜呜若牵她又咕咕咕了呜呜呜呜呜——』

『云汐:这回的清影你的配文得找其他人了——』


啊,这种事发生在若牵身上……很正常的。

『清影:?许若牵怎么又咕了我敲爆她的狗头』

『云汐:我想问问你这边临时换个配文可不可以?菊太太那边的话我已经问了说是可以的。』

『清影:啊没事的哈哈哈哈,联系方式给俺一下我顺便勾搭个太太』


对面又发过来了个联系人名片,紧接着状态就变成了离开。

『云汐:好诶——这个是菊太太的联系方式——提前打好招呼了哦喵!』

『清影:好嘞!』

『云汐:/自动回复/嘘别吵——在和狗子谈恋爱哦喵!一会儿联系!』


……好吧。

我点开主页资料,大致扫了一眼基本信息之后申请了好友。

对面也如同企划猫猫所说,很快就通过消息并且发了条消息过来。


『菊:你好,我是菊。』

『清影:你好!我是清影哦!』

『菊:啊之前已经听云说了大概……所以是需要我帮忙来配文对吗?』

『清影:嗯……是的啦,不过我这边目前还没有画好,等一段时间可以吗?』

『菊:啊这个……没关系的,有进展后通知我就可以了。』

『清影:谢谢——』

『菊:不必客气,下次见。』


我长舒口气,双手离开键盘向后仰靠在椅背上。

好像……还不错?

回头等云汐忙完之后问问她这个人吧。


之后我也顺利地完成了这次企划的作品,发给菊后等待着他的配文。



但这也……太快了吧?!!!

才一天???三千字???


『清影:等等……你这个速度……』

『菊:啊……是因为清影的画作真的很棒,所以才会很有灵感来写下这些……』

我合上嘴控制住自己的表情,定了定神后才接着打字。

『清影:没有!真的好厉害!!!太太有账号吗我要去粉了!!』

『菊:不胜感激……之后云那边也会有活动告知。』


啊这样——算啦,反正总是会知道的。

之后,活动也顺利进行,我和菊的合作也得到了不低的热度。

而账号互关什么的,好像也很正常。

谁让我们磕的cp都超级契合呢——连友情向都一样的太少见了。


或许这也是我们成为绑文绑画的原因,毕竟聊的来嘛——

是个宝藏太太了!!!!!!!

『云汐:清影啊这已经是你第八千次吹小菊太太啦喵……』

『清影:这我心选我当然要吹了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——』

『许若牵:你又来了你又来了——』

『清影:我不管——菊菊嘿嘿嘿——等等俺还有作业先滚了』

『云汐:(猫猫挥爪)』

『许若牵:拜拜——』



我关掉电脑,翻开作业的时候思绪却莫名想到了最近新来的转校生。

是个很清秀的男孩子,平时也话很少,经常自己一个人在座位上写着些什么……名字,名字好像是……本田菊。

等等,本田菊,菊……

菊太太??

我微微瞪大眼睛,抓了抓头发有点迷茫。

啊这……不能吧……菊太太是我同学这就太草了——

算了,赶紧写,写完睡觉——那种事明天再说。



第二天

我看着被抽中的号码无奈摇头。

『若牵:我是国王哦哈哈哈哈哈——』

『若牵:那就9号对3号念情诗,7号和5号在lof上发这个吧哈哈哈哈哈!』

『若牵:(发送图片)』

『路德维希:我是9号。』

『云汐:我,我是3号……小猫咪你等着。』

『菊:在下是7号。』

『清影:我是5号——』

『若牵:哇哦——快点快点一会儿小菊和清影发完之后连麦哈哈哈哈哈』


……行吧,反正应该也到不了那么高。

我看着那个上面写着“达到xx热度就爆照”的图片,点下了发送键。

有一说一,路德维希那个结结巴巴给云汐念情诗的声音真的很好玩。

不过我不想知道之后那声奇怪的音效是什么。




棒啊。我看着正好卡在那个数值的点赞量,又顺手翻了翻小菊的动态。

诶嘿一模一样——心有灵犀不愧是我心选太太嘿嘿嘿_(:D)∠)_

算了算了先把自己的放上去吧……

然后就能欣赏太太的盛世美颜了嘿嘿嘿——


当然,年幼无知的我还并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。



五分钟后

我看着屏幕上的照片目瞪口呆直接宕机。

本田菊?!!!!

不是吧原来那个猜测是真的?!!

我的天我心选太太是我前桌?!!!


我人还没反应过来,QQ的消息窗口就弹出来了几条消息。

『菊:清,清影?』

『菊:说来惭愧……在下真的不知道原来清影就坐在在下后面……』

『清影:?!!!我也不知道小菊太太就是我前桌?!!』

『菊:咳……毕竟可能咱们都没想到这居然是对方的名字……』

『菊:那……在现实……也请多多指教了。』


他发完这条消息之后,上方的状态就变成了离线。只留下我坐在椅子上对着手机发愣。


不过……仔细想想或许也没什么?

对于我来说好像是神仙太太忽然闯进了我的生活,更多的……反而倒是惊喜。

总之,心选太太——我来啦嘿嘿嘿——



之后我们也的确熟络起来,经常在一起说说笑笑。

有时候他会带着点懊恼的模样和我吐槽剧情和细节,而我也时不时和他哀嚎线稿和上色。

不过更多聊起的……应该是他家乡的平静生活和我们对未来的期许。



但是……春去又秋来,夏尽而冬至。

仿佛高一时的相识相知还在昨天,但现如今黑板上也写下了高考的倒计时。

这的确是人生中的一大考验——就连祝云汐和路德维希凑在一起更多的也是泡在图书馆和自习室。


而我……也在日益紧张的学习中压下了对那个人早已暗暗滋长的情愫。

毕竟在这种最最紧要的关头,这种感情就算拥有也绝对不能说出来——我们现在还必须为未来努力。

可能……只有走过了现在,才有资格畅谈未来。




当我们一同走出最后一科的考场之后,祝云汐抱着路德维希把自己整个埋进他的怀里,而后者也抱着她露出了安抚的笑。

许若牵在和基尔伯特凑在一起对着手机念叨着些什么——应该是之后的旅行?

我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看向不远处的黑发男生,却也正好撞进他那双如同黑曜石一般的眼眸。


他的眼中少见地流露出一丝笑意,向这边走来后站定在我面前,伸出的手修长有力。

“可以请清影……一起去在下的家乡旅行吗?”

“在下曾经说过的夏日祭与烟火……如今也应该实践了。”

我笑着点头,将手搭上他的掌心:“乐意至极。”



不过若牵把大家带过来也完全是意料之外……

娇小的女孩子拉着银发男生的手大呼小叫地冲向捞金鱼的摊位。

“阿普来来来这里有金鱼!”

“若牵你慢点跑啦金鱼又不会跑掉kesesese!”


另外一边……

灰发女生踮起脚尖,笑眯眯地举着苹果糖往她身边人嘴里送:“路德张嘴——”

路德维希也轻咬下一口,眼含笑意地牵住她的手:“嗯,好吃。”



……我好亮啊。

我无奈地向着小菊挥挥手,向着不远处的广场指了一下。

“算啦算啦小菊咱们别管他们,走走走去看烟花。”

黑发男生也露出了个哭笑不得的表情,走过来自然而然地牵着我的手一起随着人流走向广场。

“走吧,人比较多……冒犯了。”

我也这才反应过来此时有些亲昵的举动,却又不好挣脱开来只好面色通红地跟上他的脚步。


不过好在有绚烂耀眼的烟花绽放在空中,所以我也很快暂时扔下了刚刚的羞窘,趴在栏杆上仰头看着烟火在天空中盛开。


衣袖忽然被轻轻拉扯了一下,我转头看向身边的人有些疑惑:“小菊?怎么了?”

他向着我这边又挪近一步,这让我们之间的距离似更近了一些——我甚至已经能听见他的呼吸声了。

我微微抬头与他的眼睛对视,天空中绽开的绚丽烟火映在他的眼中,变成星河。

而我心心念念着的那个人此时就站在我眼前,笑眼盈盈目光温柔。
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“好巧,我也是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喵啊小菊也不是太好写啦喵hhhhh

不过还是得祝清影生日快乐——新的一岁平安喜乐岁岁无忧——

然后特别鸣谢客串咕咕精的许若牵小猫咪——@爱上孤狼的野猫 

以上!喜欢的话可以给个红心蓝手评论嘛?十分感谢你的喜欢!

评论(4)

热度(4)